大家都知道小学的作文大多都是以好人好事为主,我这篇作文就是这样。
天快黑了,从西面飘来几朵黑云,不一会儿,就哗哗地下起雨来。
我背着书包沿着火车道,向家飞快地跑去,因为今天老师留了很多作业。
身后一阵火车鸣叫。这是司空见惯的事了,我并不在乎。突然,我看见前面的道口上有位老爷爷,他柱着拐杖,颤颤巍巍一步一步走上铁道。这时的雨越下越大,铁道上特别滑,老爷爷摔倒了。他年纪太大了,几次挣扎都没有爬起来。我回头一看,那火车越来越近。
不好!老爷爷有危险,我大声喊:“老爷爷,火车来了…快起来呀…”
巨大的雷雨声几次都把我弱小的声音压了下去,老爷爷丝毫没有听到,仍在那里挣扎。
火车越来越近。我奋不顾身地向前跑去,想把老爷爷从火车道上拉出来。可我跑的速度怎么能赶上火车呢?眼看一场大祸就要降临了。这时,我灵机一动,飞快地跑上火车道,把我的书包放在铁轨上,然后一个就地十八滚,滚到了路基下。就在这时,火车开过来了,就听轰隆一声,火车翻了,老爷爷终于得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