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程序员的爱情故事

爱傻笑的小伙子

小伟毕业后顺利的进了一家软件公司,他天生就是干这行的料。不爱说话,不善于言谈,热衷于解决程序中的难题,程序员的这些标签都贴在了他的身上。

每次解决一个难题,小伟总习惯对着电脑傻笑一会。刚开始大家都以为他脑子有点问题,后来久了也就习惯了。

女神降临

突然有一天,公司来了一名女程序员。在他看来她一点没有程序员的样貌,长发飘飘,一副大边框的眼镜里藏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,连走路时身边带过来的风都夹着淡淡的清香。

她的位置被安排在了小伟边上,她向小伟问好同时对他笑了一下。

就这个很平常的举动让小伟有些不知所措,她的微笑足以埋没他当天发现的所有Bug。

爱之初体验

美女是刚毕业的小妹妹,在工作中难免有很多问题需要问小伟,小伟总是很快的帮她解决了。美女进步很快,为了答谢这段时间来小伟对她的帮助,她请他吃了个饭。

饭桌上,几乎是美女一个在说话,或者说是美女在审问他,她问一句,他答一句。但小伟也是个男人,也有男人都有的想法,但却没有男子汉应该有的勇气,一直红着脸低头吃饭。最后忍不住想看她一眼,却差点噎着了。

生活又在平淡中过了半年,一个晚上,他依然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加班。突然她给她打了个电话,她说她喝多了,让他去接她。

他见到她的时候,她是撑到了极限。如果他晚点到,她可能就睡地上了。

她刚问完她的地址,她就醉倒了。她吃力的扶着她上了出租车,这也许是他第一次能如此近距离的和美女接触,能如此近距离的味着长发的味道。她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把她弄到了屋里,他自己也累得倒在了她边上。房间很静,他能听到她的心跳,能感受到她呼吸的空气撞到他脸上……。

他感觉自己心跳的频率比处理线上支付系统的Bug跳得还要快,他想尝试靠近她一点。就在这时,她吐了出来,弄得两个人一身污垢。

他给自己和她简单擦了一下,然后他拿出了电脑继续写代码。本来三天的工作量,他一个晚上就写完了,效率高得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第二天她醒后,连连说谢谢。她说她和男友分手了,心情不好,然后自己跑出去喝酒了,要不是他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。

爱的告白

这以后,他工作总是心不在焉了。终于,有一天,她要他帮忙解决一个难题。他很快帮她写过完了,他把他对她的喜欢写在了代码注释里,希望她能看到。除了这种方式,他找不出更好表达自己想法的办法了。可没想到那天她有事,代码直接被她提交了,上线后就再也没有改过这个地方。

他一直希望那些地方再出一个bug,让她重新再看到她写给她的心里话.

他等了几个月,发现她和之前没什么区别,后来他就离职了。公司给他涨了50%的工资都没能留下他。

后来的几年里,他又换了几家公司。

见证爱、见证奇迹

今年,他到一家大公司面式的时候,最后的技术总监问他干技术这么多年,最让他揪心的事是什么。

他把他的这个故事和面试官说了。

最后面试官问他这女孩子到现在有没有联系过你。

他摇了摇头。

面试官说了一句,你被录用了,这么多年,那女孩子都没有联系你,说明你写的代码很稳定。

#[3]